暴躁老liu,不安です。
我的小伙伴是个考哥厨
该lof的图保存随意,但不可乱发其他平台或做其他用途,要发自己会发,发现有人这么干会被liu请去吃烤肉:D
不懂可以问,但太白痴的问题可能会拒绝回答。

 

一点关于「对话」内容的解释(:3_ヽ)_


 稍微来说一下下前面我画的那个条漫「对话」吧:D

因为个人解释涉及很多剧透,建议先看看  再看这篇

 

首先是关于这篇的背景故事,想法是从月见太太的Avenger衍生来的(但部分设定有所改动):

阿喀在决战的最后没有杀掉赫叔,而是作为战败方任由其处置地决定把奄奄一息、(在最后)划伤自己脚筋(以死后留下暗示给兄弟来对付阿喀)的赫叔带回去,用特洛伊作为谈判条件,让因为性和暴力和疼痛,身体精神接近崩溃边缘的赫叔同意成为随从为自己效命并言听计从(双重意思上的)。

谈话的时间设定在幼帝幕间后,咕哒因为好奇于一次日常刷本后向赫叔发出问话,赫叔在跟咕哒一如既往地笑着回答年幼者的疑惑的同时,脑海里面也闪过生前的那些事情(而且还是对应着话来着就很讽刺意味)(这种反差感超棒的fufu)(喂)

这篇的赫叔对于阿喀的态度,不管对外表现出来的、还是实际内心想法——就是“麻烦”。

没有害怕或者恐惧,就是觉得希腊的大英雄很麻烦,不想对话不想交往不想来往不想发生不必要(工作外)的接触,尤其是死后成为英灵作为从者被召唤的现在。即便说阿喀对叔做的一切留下了足够的心理阴影,叔也是觉得他就是很麻烦(笑)。

当然这个“麻烦”不只是说赫叔跟阿喀在性格观念愿望各方向的相反带来的冲突,也是说在跟咕哒说话时候,闪过的回忆中,早在生前、即便是那种情况下赫叔隐隐约约注意到的事实。

通篇的回忆片段中赫叔一直在追问阿喀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根据他的判断)这个男人会毫不犹豫地杀掉自己并凌辱尸体为挚友报仇宣泄愤恨,而不是在最后一刻把枪落在脖子旁边的地上,把输了的自己带回去让仆人简单地包扎止住伤口血后又这般。

回忆部分的分镜一直没有露出阿喀的全脸(故意的),阿喀对赫叔的追问也一直一言不发,赫叔在当时身体精神同时双重受摧残+屋内光线暗淡的状况下一直没能看清阿喀的脸,直到很后面天开始亮了一些、略微有光线照射进来,在阿喀停下来看他的时候,赫叔才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条漫里面那个分格脸看不清是liu故意的wwwww 100%的#000黑wwwww)

(然后下面这张图是去掉逆光效果的原图)

↓↓↓

可能画的不算很准确_(:з」∠)_

阿喀的眼睛画法轻微和叔的画法不大一样……估计很难注意到……对!就是眼瞳下面的开口_(:з」∠)_!

赫叔所看到的阿喀脸上的表情很愤怒很生气,但是看起来比谁都难过,眼眶有些湿润的有水出来的倾向。然后赫叔就“啊”地意识到了,甚至在阿喀意识到之前就察觉到阿喀的感情,“不会吧”地在内心苦笑着,拒绝着这种可能。不管什么时候赫叔都是冷静对待预判、站精神上风的感觉真的太棒了…!_(:з」∠)_ 为了避开这种接近荒唐的猜测/判断变成现实变成莫大的麻烦,赫叔决定不管怎样全力避开阿喀……!

对话大部分用的游戏跟设定集里面的原话,只有中间一段是原创。虽然赫叔对话时候表现得和平常一样,但是持枪的手,在最后向御主请愿的时候,从扔枪和主导攻击的右手,换成表示休息的左手以表示自己是认真的。(注:日本武士主要是右手持刀、刀插在身子左边的腰带里,所以坐下来跟人谈话时收在剑鞘里的刀会放在右手边表示自己没有敌意)

至于阿喀呢……生前一直没有意识到那种复杂的盘踞在内心的焦躁感情是什么,到现在也摸不清头脑的状态呢

#一旦搞清楚赫叔已经不大平静的平静的从者生活就要更进一步地遭殃了#

PS: 给老伙计阿波看他觉得这篇的阿喀太霸道总裁了,大概也是liu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画/写吧,因为觉得现在作为rider被召唤到迦勒底的阿喀相对理智是个好好青年不会做这样极端的事情,但生前在帕特死后的阿喀进入狂化状态丧失理智就很难说会不会了(明明我已经把更霸道的感觉删掉了哼唧_(:з」∠)_)

评论(6)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