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老liu,不安です。
我的小伙伴是个考哥厨
该lof的图保存随意,但不可乱发其他平台或做其他用途,要发自己会发,发现有人这么干会被liu请去吃烤肉:D
不懂可以问,但太白痴的问题可能会拒绝回答。

 

自设的狂阶阿喀跟仇阶赫叔的设定脑洞

因为fgo评价berserker理智丧失跟星级标准很奇怪,

所以感觉阿喀巴萨卡化了可能是属于那种意外但又不出乎意料的越狂化越冷静的巴萨卡(但是实际上没有理智)。

表面上看起来还可以沟通,御主下达指令也会执行,但实际上谁的话都听不进去,考虑的只有干掉杀害了帕特的赫叔,以至于执念到了为了让他愿意与自己对战而思考研究出类似固有结界一样的大魔法。狂化针对的主要是赫克托耳,所持有的武器也都是当时的那身;但是赫的其他年龄段(指lily或者年轻一些的)他会很好的分辨出来不是不会对其下手,认定(注视)的只有已经杀掉帕特后的赫叔。装备上不同的主要是铠甲,更正一下,是黄金甲那身,就是后面他妈请求锻造神再造的那个,只是颜色光泽有了很大的扭曲变化,整体偏血色。

而仇阶赫叔估计就是根据仇阶形象秉性(大部分)的白发金眼苍白肤。
自设的仇阶赫叔灵基固定在决斗败后被杀死后的时间,对于阿喀琉斯、亚该亚甚至神明和命运的一直隐藏起来的愤怒都被职阶特性影响拖出来无限放大——但其中最深的还是对于没能保护住特洛伊没能战胜阿喀的自己的愤怒和恨意——是因爱生恨的复仇者(avenger),是来自赫叔其中的一面。
身着严实的头盔铠甲,但闪亮的头盔和甲都因为职阶问题不再闪亮而是灰蒙蒙或者说漆黑一片,戴着头盔时候看不清脸只能看到底下这一职阶的赫受到的战神庇护影响时的金红色眼睛(如果是奥德修斯那种风格的甲就是红色眼部),披风也是残缺的黑红色。散发不扎发绳,话少而语调平淡不带口癖没有特殊自称,人冷漠而又因愤怒燃烧得就跟lancer的赫克托耳相比像是另一个人,
但在燃烧的表面下还是能感受到属于赫本身的温柔的这种感觉。

仇阶赫性格几乎就是Lancer赫叔的反面,表露出的就像是原典偶尔会出现冷酷无情杀人鬼的感觉,
a阶赫攻击白值很高,技能也有攻击up跟暴击buff(自设是来自战神加护),全部招式都是攻击为主,不再是Lancer的防守风格。由于a阶赫恨的主要是亚该亚方跟神,技能对与特洛伊战争相关的神和敌方从者有特攻。但是宝具却又是「特洛伊城墙」,无攻击效果,为全员加无敌和防御buff。

虽然仇阶赫大部分时间看起来很冷静甚至可以帮助御主制定攻略计划,但是如果跟伊利亚特相关的敌方人员尤其阿喀共处一室的话会忍不住把手上东西刺向对方喉咙,不管是枪还是筷子,由于仇赫有战神加护,多少带一些神性攻击有效效果,所以尤其要注意。
ps:跟御主提攻略建议的时候,仇赫有时会来一句“放火烧就解决了”。

因为一如既往的骄傲,仇赫没有寄托在圣杯(可疑东西)上的愿望,更愿意自己动手达到自己的目的。
初始一破三破满破都没有摘下过头盔(面罩?),只能在羁绊礼装上透过武器表面反射的光隐隐约约看到摘下头盔的仇赫身影(因为头盔也放在武器旁边),散开的长白发和苍白皮肤。
在迦勒底仇赫也不跟普通从者相处,一般出现是跟同职阶的黑贞岩窟王etc待一起,能听得懂狂兰讲话(喂

++++++++

补充一下,仇赫基本不会夸奖和安慰人,是作风冷酷干脆的硬派,斥责帕里斯时候骂很凶(跟原典那样),叫他也不是叫帕里斯,而是叫乳名亚历克山德罗斯。亚历克山德罗斯读起来很像亚历山大,大帝跟幼帝听仇赫喊一嗓子的时候会被吓到一抖。因为太过于有气势和长兄feel十足,所以他俩一开始吓了一跳,后面知道就算是在喊帕里斯不是喊自己听到还是会心头一紧。

虽然仇赫身上几乎没什么大的伤痕,都是细细的疤,但是生前被阿喀刺穿的喉咙部分的伤口形状是有保留下来的,还是会时不时像火灼烧一般的痛。

++++++++++++++++

再补充一下,
仇阶赫跟枪阶赫的不同个人觉得是↓
Lancer赫是作为「英雄赫克托耳」的存在,是为保护国家人民家族、夺回日常生活而战的英雄,年龄固定在儿子出生之时。
而avenger赫是属于赫克托耳十年来对命运和神明压抑的不满愤怒怨念和恨。仇赫不再代表作为英雄的自己,也不认/不称自己是英雄,而仅作为个人憎恨着战斗着,所以武器和头盔护具都不再闪耀,而是被染黑。从不脱下的头盔意味着他没有结束为特洛伊开始的战斗,也不会停下战斗。
由于仇赫是赫克托耳隐藏极深甚至都快被认为是不存在的侧面(情绪),普通的圣杯战争无法召唤出来(叔一般出现是Lancer,偶尔会出现saber跟rider),除非有人刻意激发诱导出来。

仇赫虽然攻击白值很高、技能也是增强攻击和暴击还有个闪避,但是宝具并非攻击类,反而是防御类:
给己方上无敌和防御buff(通过绊5后开启的幕间强化本会变成三回合,且增强全军攻击力←这个算领袖气质类的buff)。跟lancer的赫生存白值高、技能属于防守辅助型但宝具是攻击光炮相反。

设想中算是那种「即便被愤怒驱使,成为为复仇而战斗的存在,但他仍未忘记还有需要他保护守护的人」的感觉。

如果说Lancer赫克托耳是因「爱」而宽容忍耐坚持的话,
那么Avenger赫克托耳是因「爱」生恨而竭力燃尽自己。
恨是诞生于爱,最终只可能被爱所拯救,但仇赫自己放弃了这个可能,走入终究通往虚无的复仇深渊。

但如果有什么可能平复下来仇赫的内心的话,可能只有安德了。
但可惜的是,安德不满足成为英灵的条件所以无法被召唤,或者换句话说,仇赫并不希望看见她(成为从者)。

+++++++++++

再再补充一下,

仇赫憎恨阿喀,不是因为他打败自己了,而是因为他不老实遵从母亲的话在岛上待着不从军,而是跟着阿伽门农他们过来这边了,选择挡在自己面前,妨碍到特洛伊的胜利

仇赫跟阿喀呆在一块,除了可能仇赫会情不自禁地攻击外,仇说话能瞬间点燃阿喀,以至于后者可能会愤怒到快要狂化。
——是的没错!仇赫很擅长在别人伤口上撒盐,尤其对阿喀还是有意挑衅。所以不可以把他俩放一块,一个两个说话都捅对方肺管子,尤其仇赫根本没打算跟阿喀和平相处。

仇赫不会有什么顾忌的在阿喀面前提帕特也就是踩别人伤口,

(fgo阿喀不提帕特不知道是算逆鳞还是提了可能就会狂化还是怎样、或者只是fgo要搞master love不能给阿喀安排原典的挚友伴侣,反正只字不提的样子就跟赫叔不提安德一样)

原典赫本来骂人就不带脏话但是非常痛击要害←仇赫就是这种状态了。

「我十分清楚为什么你不xxx,但是我就故意拿这事刺激你」的感觉。不算嘴臭,只是在挑衅罢辽。

PSS:仇赫脖子上的伤痕,在阿喀在自己周围待着的时候会刺痛得更厉害,所以这也就是为啥阿喀在周围的时候仇赫会显得更有攻击性跟狂躁感觉了。

+++++++++++++++
再补充一句

让赫avenger现界的理由是有些类似A海或者说狂兰那种,非自然情况下不会主动现界。
是在召唤途中被迫强行感受了特洛伊在他死后的绝望感,尤其是木马屠城的时候。让赫亲眼看到过去在他死后的特洛伊人的下场,直面感受特洛伊毁灭之时的痛苦、人们的怨念和不甘。令咒强制转变职阶跟黑泥影响,他的破绽就会出来了,然后「avenger·赫克托耳」就诞生了。

赫的铠甲会污黑一片,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受死去的特洛伊人怨念的影响,说是诅咒的铠甲也莫错了。只有在开宝具的瞬间,头盔和铠甲会一闪而过当初闪亮的模样。

+++++++++++++++

稍微再补充一下个人的想法

如果安德能作为从者现界,
安德或者说只有安德,
有能力(技能?宝具?而且是专门对赫叔的,自己用了就会消失(喂))将仇赫暂时剥离出黑泥跟诅咒跟仇阶影响,变成正常赫叔(微妙的说法)

恢复常态的叔,宝具跟技能都会洗一遍,但根本不会变,也不会变其他职阶。就有些像从者剥离狂化属性一样,剥去仇阶属性变成自己常态(但肯定跟lancer技能还是有差别),宝具照旧是原本的防御型,只是叔身上的盔甲跟手上的武器都恢复原样和光泽,叔的样子(发色肤色瞳色啥的)也变回正常模样(但还是散发背头)
在叔开宝具时候,身后展开的城墙上会出现过去特洛伊军众人的身影,这时候的叔 可能还有“吾所在之处即为特洛伊,这里,便是特洛伊!” 之类的台词

但因为安德能作为英灵/从者被召唤是极小概率,所以恢复常态但是是仇阶的赫叔也是罕见(几乎可能没有)的期间限定)

评论(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